緊急公告: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,故4/8~4/26資料損毀,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,煩請重新發布,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
強力磁鐵簡介

 

 

強力磁鐵是指釹鐵硼磁鐵。它相比於鐵氧體磁鐵、鋁鎳鈷、釤鈷的磁性能大大的超越了其他幾種磁鐵,釹鐵硼磁鐵可以吸附本身重量的640倍的重量,所以釹鐵硼常被業外人士稱為強力磁鐵。

簡介

磁鐵是什麼,磁鐵是指可以產生磁場的物體或材質,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、鎳、鈷等金屬的特性,傳統上可分作“永久性磁鐵”與“非永久性磁鐵”。
永久性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,又稱天然磁石,也可以由人工製造(最強的磁鐵是釹鐵硼磁鐵)。而非永久性磁鐵,則會失去磁性。
古希臘人和中國人發現自然界中有種天然磁化的石頭,稱其為“ 吸鐵石 ”。這種石頭可以魔術般的吸起小塊的鐵片,而且在隨意擺動後總是指向同一方向。早期的航海者把這種磁鐵作為其最早的指南針在海上來辨別方向。
經過千百年的發展,今天磁鐵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功能材料。通過先進的粉末冶金工藝合成不同材料的合金,可以達到並超過與吸鐵石的效果,而且還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磁力。在18世紀就出現了人造的磁鐵,但製造更高磁力材料的過程卻十分緩慢,直到20世紀20年代製造出鋁鎳鈷(AlNiCo)。隨後,1948年製造出了鐵氧體(Ferrite),70年代製造出稀土磁鐵[Rare Earth magnet ]釤鈷(SmCo),1986年釹鐵硼(NdFeB)誕生,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強的磁鐵。至此,物理磁學科技得到了飛速的發展,強磁材料也使得元件更加小型化,1999年淄博盛金磁鐵以自主組合的13000GS稀土強磁鐵突破了行業先例,並很快在業界推廣開來,中國稀土磁行業迎來了快速發展的新天地。

磁化方向

大多數磁性材料可以沿同一方向充磁至飽和,這一方向叫做“磁化方向”(取向方向)。沒有取向方向的磁鐵(也叫做各向同性磁鐵)比取向磁鐵(也叫各向異性磁鐵)的磁性要弱很多。

什麼是標準的“南北極”工業定義?

“北極”的定義是磁鐵在隨意旋轉後它的北極指向地球的北極。同樣,磁鐵的南極也指向地球的南極。

在沒有標註的情況下如何辨別磁鐵的北極?

很顯然只憑眼睛是無法分辨的。可以使用指南針貼近磁鐵,指向地球北極的指針會指向磁鐵的南極。

如何安全的處理和存放磁鐵?

要始終十分小心,因為磁鐵會自己吸附到一起,可能會夾傷手指。磁鐵相互吸附時也有可能會因碰撞而損壞磁鐵本身(碰掉邊角或撞出裂紋)。


將磁鐵遠離易被磁化的物品,如軟盤,信用卡,電腦顯示器,手錶,手機,醫療器械等。
磁鐵應遠離心臟起搏器。


較大尺寸的磁鐵,每片之間應加塑料或硬紙墊片以保證可以輕易地將磁鐵分開。
磁鐵應盡量存放在乾燥,恆溫的環境中。

如何做到隔磁?

只有能吸附到磁鐵上的材料才能起到隔斷磁場的作用,而且材料越厚,隔磁的效果越好。
 

什麼是最強的磁鐵?

目前最高性能的磁鐵是稀土類磁鐵,而在稀土磁鐵中釹鐵硼是最強力的磁鐵。但在200℃以上的環境中,釤鈷是最強力的磁鐵。

chia_erh
chia_erh 2018-05-22 10:35:18 #1F
 

sticker_october_03.png

圖解媽媽百科

特別企劃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滿足媽媽心願「讓我躺平放空」一覺到天亮,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
滿足媽媽心願「讓我躺平放空」一覺到天亮,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

滿足媽媽心願「讓我躺平放空」一覺到天亮,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

媽咪投票趣

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?媽媽還爸爸?

※可複選1~3個答案

精選專題

more >
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
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

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