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急公告: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,故4/8~4/26資料損毀,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,煩請重新發布,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

明明是醫生叫我剖腹產~卻不開"非自願性剖腹"證明給我!!

小娃 2
小娃 2 2013-01-09 00:54:09 版主 27K

我之前胎位不正,現在高血壓,我覺得醫生没寫在病歷紀錄上,所以他一直叫我自費剖,他不想開證明負責。

奇怪的是~明明是"你叫我去開刀"的~~卻要說是我"自願剖腹"?!

不是很不合邏輯?!

奇怪耶!!我保險理賠的錢又不是從醫生口袋裡拿出來的,他幹嘛為難我?!

而且,開高血壓降血壓的藥給我吃~還要說我"沒問題"?!那開給我幹嘛!?

我說剩幾天還要吃藥?!他就說"要"!!!(我沒吃~因為我覺得血壓只高個一點點而已耶!!)

叫我"馬上開刀"~還要我自費?!怪!

我知道醫生怕我發生子癇症(這在"非自願剖腹"有保險理賠)~他希望母子均安,所以叫我快些開刀!但是要我自費!!

因為我有請老師看的日子是1/11下午5-7點(預產期1/14)

我是覺得"如果一定要挨一刀,那就在那個時間剖腹"

如果正常~~我自己就忍耐些自然產,畢竟小孩自然產比較好~

說真的~我真的是萬分不願意剖腹產!!

倒不是我有多勇敢!

而是---我擔心的是小孩剖腹產沒有自然產好~

醫學上都說經過產道擠壓對嬰兒腦部跟肺部比較好,

而且....我知道再怎麼樣坐月子也做不好~

要勞心勞力的事太多了!!!@_@

就算住月子中心,我也根本不可能爽當少奶奶一個月!!

自然產最起碼沒有啥後遺症,

但是剖腹產月子做不好後遺症一大堆!!

>"<

這比保險理不理賠還要更困擾我咧!!!

今天去看了另一個醫生~

令我對原本的醫生很生氣!!!

因為今天醫生跟我說~"你的BABY三週都沒長大,吸收情況不好"

X的!!!

為什麼連續一個月週週產檢,我的醫生對這情況一個字也沒告訴我呢!?

這樣應該嗎!?

你有善盡你的職責嗎?!

於2013-01-09 01:15:36 補充發言
哎~ 太晚換醫生...... 看來只能任人宰割! 今天醫生說,他也認為原本醫生的判斷是對的,為了母子均安需要剖腹。 但我一問説:『為什麼認定"需要剖腹"還要我自費?!』 年輕醫生愣了一下......結巴地説~『因為如果健保没審核過,醫生要自己吞下去,你血壓也不是非常高,就是有危險邊緣......』 那請問這樣是怎樣?!為了安全問題,我自費OK~可是明明就是該健保給付,為何要我自費!氣!
小娃 2
小娃 2 2013-01-09 23:13:28 #
 
早上去掛了個婦產科名醫看診, 他仔細檢查問診.照超音波~給了我一個很不同的答案! ^_^心上一塊大石頭落了地! 他說~我小孩沒有"生長遲滯"~~而是已經40W了!!3500g! 第一胎都有點難生(我大兒子頭不大都生很久生不出來,用真空吸引器了.),第二個兒子頭圍更大一些~會更有難度. 他評估要自然產的可能性可以~OK~~但是應該會晚很多天~怕小孩吸到胎便. 所以~剖腹產可以考慮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就是在專門的大醫院產檢的.(昨天今天各找了個醫生自費另外檢查了~) 而且~子顛前症有3個指標,1.高血壓2.蛋白尿3.水腫 我三個都有. 但是醫生就是不幫我開證明健保給付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高血壓的藥我一顆也沒吃! 因為我覺得還好啊~ 高血壓115-140之間 低血壓70-85間 今天的醫生也說還好~ (原作者於 2013-01-09 23:18:24 重新編輯過)
小娃 2
小娃 2 2013-01-10 00:00:30 #
 
胎位不正要剖腹~那個有醫療紀錄,不能亂開. 我也只針對醫生告訴我的症狀對照"健保給付"的項目而已. 就是"有此項目"~但是他卻叫我自費~讓我很不舒服. 如果健保給付沒過~我自己"吞下去"~自費全付~我OK. 但是~最後三次產檢有此情況~ 還要我自付剖腹?! 我就很三條線.....

圖解媽媽百科

特別企劃

2024 新生兒保單》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?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!
2024 新生兒保單》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?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!

2024 新生兒保單》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?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!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媽咪投票趣

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?媽媽還爸爸?

※可複選1~3個答案

精選專題

more >
過敏別來亂!醫師&家長抗敏奇招
過敏別來亂!醫師&家長抗敏奇招

過敏別來亂!醫師&家長抗敏奇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