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急公告: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,故4/8~4/26資料損毀,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,煩請重新發布,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

@玩英文、聽故事@體驗課

妍宜
妍宜 2012-05-28 15:06:52 版主 714

@玩英文、聽故事@體驗課

經過幾經波折,終於請到網路上大名鼎鼎的Julia老師位我們來開課啦~詳細內容如下,請想參加的朋友們,於5/31 (五)17:00前至fb社團公告內報名或是直接在我家留言給我,人數額滿即停止報名喔~

回覆內容:父母姓名、小孩暱稱、年齡、聯絡電話及EMAIL

寶寶年齡2Y3M-3Y3M (正式上課年齡以2Y6M-3Y6M 為限)

授課老師:Julia老師

體驗人數:10名,正式上課8名

上課時間:6/10(日)早上10:30-11:30

費用:310元(含場地費)

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8號11樓(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交差路口的順成蛋糕樓上,旁邊是故事島的大樓和SOGO百貨。捷運忠孝復興站東區地下街十二號出口左轉一分處大樓)

      

正式上課地點: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90巷4號(國語實小對面,從小南門站走過去,姑狗說要16分鐘)

正式上課時間及地點須與老師再討論確認,正式招生會再公告!!

社團公告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#!/events/225369127566609/

上課分享連結: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calendar/0,o1de,mid1348452,cid151465615.htm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calendar/0,o1de,mid1348452,cid151465518.htm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calendar/0,o1de,mid1348452,cid150662688.htm

課程簡介(以下內容由老師提供)

Julia故事與遊戲 (親子班)

活動介紹與說明:

每次的故事時間會結合2本短淺的圖畫故事書、還有國外經典的手指謠與童謠,偶爾會另外搭配與故事相關的遊戲或簡易的美勞創作。(約30-45分鐘的團體活動,另外約15分鐘,是屬於親子的閱讀時光)

故事活動不是上英文課,目的是使孩子有規律的故事習慣、同時經驗團體、親子情誼。 孩子體驗故事的過程中沒有急迫,沒有功利,希望孩子能完全放心地、開心地依自己的步調感受故事與經典童謠,漸漸培養自己的閱讀啟蒙和興趣。

**建議:在「聽故事時間」請給小小孩透過觀察、聆聽與猜測意思的機會,我們可以給予提示、或事後成為討論的話題,但請勿句句中英翻譯,影響團體故事聆聽。**

每個人對故事期望不同,轉貼二位故事家長的記錄,請參考。

1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rashi358/32861215

2 http://blog.xuite.net/chiangts/600331/35870102

 

個人簡歷: 陳昱如 Julia

學歷:實踐大學英語系,中等教育學程師資,St. Giles College (London)

**經歷:  1. 多年英語教學 (貓熊蒙特梭利幼兒學校、小樹籽藝術學校…)

2. 臺北市政府全民外語學習列車親子英語講師

3.學學文創親子英語故事班

4.聯合報英語故事

5.故事角落故事老師

6.財團法人廣電基本會英語故事夏令營

7.國語日報小書蟲英語讀本指導

8.麥克外文書店書評撰寫

 

FACEBOOK 專頁

http://zh-tw.facebook.com/pages/Wee-Read-Julia%E8%A6%AA%E5%AD%90%E8%8B%B1%E8%AA%9E%E6%95%85%E4%BA%8B%E9%96%B1%E8%AE%80/110611379048130

 

 

 

 另外這是我每一期結束後會寫的小報,與妳分享給上一期剛結束的班的文章

給新面孔與舊面孔的媽媽,謝謝加入Wee Read.

每期故事總有故事小報分享,這是給家長的回顧,也是我個人的檢視。既然在FACEBOOK開了版,平時的互動已夠,有任何想說的,想推薦的,想玩的,都可以更快速的在這裡分享。

【小報分享】

有的孩子是乖乖坐著、有的是以淘氣、搞笑的方式來參與活動,但整體而言,我都以最大的包容來看待,至少他們沒有不願意聽故事。雖孩子之間難免互相有點影響,這也是為什麼通常故事會說上二次(新舊書交替),讓孩子再有機會聽到。

每場家長的反應都很像啦,這年紀的孩子是不可能"乖乖坐好的"。我想家長也知道,孩子不只眼睛看,他們也有耳朵聽,身體動…用每個感官來"感受"這個外語所要傳遞的訊息,他們"沉浸"在其中的啦,我相信這麼小年紀的孩子用如此方式接觸,專注力與興趣不會因為小小的干擾而少。因為我從二歲教到高中生,我可以很清楚體驗到,補習班的上課與規範很難維持這條學習之路走得長久,甚至是保有興趣。所以我個人,若遇到真的混亂的狀況,心裡也會不悅,但想到身為這些孩子的啟蒙者,想到這活動的最大目的就是讓他們開心自然地接觸外語,我絕對不能壞了小小孩的心情,一次表現不好,還有好多個下一次,曾檢討自己沒有個人場地讓孩子有"歸屬感",那至少我個人給孩子的印象絕對要充滿"愛心",用愛來包容一切。千萬不能破功啊!!

 

兔兔Y
兔兔Y 2012-05-29 16:36:32 #1F
 
你好, 已去你家留言了哦~ tks~

圖解媽媽百科

特別企劃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2024 新生兒保單》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?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!
2024 新生兒保單》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?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!

2024 新生兒保單》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?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!

媽咪投票趣

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?媽媽還爸爸?

※可複選1~3個答案

精選專題

more >
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
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

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