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急公告: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,故4/8~4/26資料損毀,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,煩請重新發布,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

老師說我的小孩人際關係不好...麻煩媽咪給點意見囉!

愛跳舞的Ashley
書妍媽咪 2010-12-30 14:32:36 版主 1311

最近姊姊回來總會說班上有同學欺負她,沒有經過她的同意就打開她的書包,拿走鉛筆盒、橡皮擦、課本,其中還有拿走她的錢;針對此事,我寫聯絡簿與老師溝通,老師留言回答:『是說拿走姊姊的錢是真有此事,而拿走鉛筆盒、橡皮擦、課本,老師的解釋是同學跟姊姊借的。』

而這星期姊姊又說同學又亂畫她的課本,因此到校與老師溝通此情形,

老師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可能小朋友之間亂畫,然後開始說姊姊在班上的人

際關係很不好,只要同學要抱她或靠近她,她都會報告老師,所以同學都不喜歡她。還有較不知尊敬老師。

姊姊在幼稚園時老師都說他很乖,在家也很乖,只是小學老師的說法讓我有點驚訝! 請問各位媽咪可以給我意見嗎?謝謝! 老師說我的小孩人際關係不好...麻煩媽咪給點意見囉!_img_1

JEAN媽咪
JEAN媽咪 2010-12-30 14:48:43 #1F
 

敢問版媽女兒今年幾年級了??

我到覺得要去了解事實的真相

王喵苗
貓貓兔兔 2010-12-30 15:20:41 #3F
 

我兒子剛上小一時.

也是有過一些問題.

和同學相處上.

他比較有原則..(龜毛啦)

而同學則是太隨便了.上課有夠吵的啦..

因為我有在當志工媽媽.

有親眼看到.

那時他也會一直去跟老師告狀..

告到後來..發現老師也不處理.

他就整個封閉起自己了.

可能因為我是志工媽媽.

也算是班上最出錢出力的媽媽之一.

老師會一直跟我稱讚我兒子.他功課好.全班第一名..

可是他上學上的很痛苦..很痛苦..

看他走進校園的背影.真的很不忍心.

後來下定決心轉學了.

現在他每天去上學都很快樂..(雖然放假也很快樂啦)

先去了解原因吧..

M小寶貝
M小寶貝 2010-12-30 15:31:58 #4F
 

鉛筆盒、橡皮擦、課本.....文具

如果姊姊不借.那同學也不可以強行拿走.這要問清楚!

愛跳舞的Ashley
書妍媽咪 2010-12-30 15:34:40 #5F
 

二年級,

我也很想知道事情的真相,

但學校老師覺得我太小題大作了!

而且說我女兒很兇,

不要欺負別人就好!

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老師! 老師說我的小孩人際關係不好...麻煩媽咪給點意見囉!_5F_img_1

廷廷翔翔媽媽
廷廷翔翔媽媽 2010-12-30 18:15:03 #6F
 

我覺得應多和老師溝通,我家的大兒子也是和同學相處不是很好,老是和同學打,吵,鬧,我就請老師幫忙找一個好的女生小朋友帶我家的兒子,兩人坐一起,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請小朋友寫下來,要是我兒子在學校有表現好的話,哪個小朋友也會幫忙寫下來告訴我,當然我和哪個小朋友認識,也三不五時的買小禮物,送給小朋友,最近我家的兒子感覺進步很多。開心中,真的很感謝哪個小女生!!!

JEAN媽咪
JEAN媽咪 2010-12-31 07:55:44 #7F
 

書妍媽咪 ~-我其實覺得你寶貝應該是比較有個性啦!~所以小朋友跟他之間互動或許有些行為他無法接受!~我女兒今年入小一...幫上也會有幾個男同學喜歡對她搗蛋...拿他東西或是在他課本上亂畫,甚至喜歡拉他一直要跟他聊天等....他也常跟老師說!~老師幫女兒換位子(那位搗蛋同學始終離不開我女兒周邊)~雖然我也常聽女兒說...今天誰誰誰又對他做什麼(笑笑的說),但是其實他並沒有很困擾也沒有因此發過脾氣!~只是說說而已,所以我認為小孩個性問題...是不是除了找老師談之外(老師表達不是很正確)也該認真的去指導自己寶貝呢??有些小孩的確較龜毛(就是所謂的個性派)..比較不喜歡別人對他碰觸或者有其它肢體語言(我女兒就碰過這樣的小朋友),幼稚園時期老師多少會包容小朋友...但現在已是小學生了,老師管教方式會比較不會這麼做了!

愛跳舞的Ashley
書妍媽咪 2010-12-31 11:15:05 #8F
 

謝謝各位媽咪給的建議喔! 老師說我的小孩人際關係不好...麻煩媽咪給點意見囉!_8F_img_1

216巷 ...
216巷 ... 2011-01-01 10:33:13 #9F
 

先讓妳女兒說出自己的感受, 然後, 女兒和同學的角色對調, 這樣她會更清楚自己要什麼.

再者, 大人先讓孩子處理看看, 讓女兒明白的告知同學是借用文具, 或同學擅自取用. 這樣可看清楚女兒的情緒. 若是後者, 就讓女兒告訴同學, 借用時請問我一下, 謝謝~ 因為那是我心愛的東西.

放學回來, 再問問女兒和同學的互動反應如何.

就算因此被歸為異類, 也不用太擔心, 因為我們已經以禮待人了.

ps. 我家小女正值青春期, 擔心同學為何不喜歡她. 我反問: 妳有喜歡每個人嗎? 答案若是否定的, 那妳又如何奢望每個人都要喜歡妳?

喜歡妳的人, 妳要珍惜並且感謝; 不喜歡妳的, 那也不奇怪.

凶跟人緣好不好 因素不大

我女兒也很兇

不過在班上人緣不錯

班上人緣較差的

大概有:

會動手打人的

生活自理差 老是需要別人善後(拖累同學)

愛打小報告 愛告狀(巴結老師)

自我為主

觀察孩子

是否有上安親班?

金錢使用狀況?

生活自理?

品格...

圖解媽媽百科

特別企劃

2024 新生兒保單》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?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!
2024 新生兒保單》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?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!

2024 新生兒保單》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?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!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媽咪投票趣

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?媽媽還爸爸?

※可複選1~3個答案

精選專題

more >
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
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

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