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急公告: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,故4/8~4/26資料損毀,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,煩請重新發布,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
Peggy媽
Peggy媽 2010-05-16 10:08:05 版主 87

之前報紙上大幅徵文,要家長分享安親班的〝壞處〞,有填鴨式教法、老師打人、寫不完的考卷、還說會毀了小孩..身為一個安親教師,我很想知道那些安親班究竟在哪裡?

現在的安親班早已轉型,絕大多數不能打、不能罵,課程也越來越多元,大家認為〝只要〞看功課的安親教師,現在要不停進修,內容包括科學、美術、樂器、理財,甚至還要上情緒管理的課,試問..如此積極充實自己的安親業者,為何要背負少數人的黑鍋呢?

當我們在多年前就不停的在推行品格和繪本課程時,甚至比學校還早開始時,沒有人在意這件事,安親老師們努力以身作則,用引導方式教育孩子,用溝通方式開導孩子,甚至家長們在刁難的要求我們照單全收,有時還要忍受家長ㄧ副:你的學歷ㄧ定比我低,你懂什麼?的高架子,再加上媒體上沒事就爆出補教老師暴力對待學生,旁人又指證歷歷安親班就是會打人又很嚴格,給孩子非常多的壓力,讓新ㄧ代的父母望之卻步,但事實上一半以上的安親班都是良心經營,老師也非常的認真在指導孩子,做孩子的朋友,有時還要兼作心靈導師,家長太忙之下無法發現的異常狀況,往往都是靠細心的安親老師發現的,這樣用心還要在媒體上被鄙視,所有的安親教師都想為自己叫屈吧!

還有ㄧ說是孩子會在安親班學到壞習慣,但我們進修時就被教育ㄧ定要將品格擺第一,就算只是小小的同學爭吵,老師也一定會從旁觀察,小心處理,並私下叫孩子來作輔導,更遑論打架霸凌或作弊偷竊之類的,我們ㄧ定先和孩子溝通,並請家長配合指導,也絕不體罰,有時常常是家長要求我們要打小孩,老師們也都再三堅持絕不打孩子,連有時必要的責罵,我們都要慎選話語,深怕傷了孩子的自尊心,如此小心翼翼,竟又要為少數業者背罵名,我為自己如此認真不值..也為所有認真的安親教師心疼…

選擇安親班時只要父母謹慎點,多看幾間,再問問小朋友班上的家長,甚至問問學校老師,都可以獲得資訊,孩子試讀時,每天回家問問孩子的感想,接孩子時也可以多和老師溝通你所希望的標準和帶孩子的方式,這樣一來,老師也懂你的想法,家長也可以隨時掌握孩子的情形,還是可以有雙贏的局面的!

孩子需要的是家長的智慧,老師的認真,還有雙方的關心和合作,這樣才能真的幫助到孩子,請大家對安親老師保有信心,不要讓幾顆老鼠屎..壞了那麼大的一鍋粥了!

的確!

當負面的人事物一再被渲染時,大眾就會"以偏蓋全"

不過,我相信"路遙知馬力"!

加油!

懿兒
懿兒 2010-05-16 10:42:40 #2F
 

呵呵~~

因為堅持您說的教育

所以安親部的孩子永遠是個位數字...

這或許就是矛盾的點!!!!

不打壓的情況下

就不能全看分數了~~~~

Peggy媽
Peggy媽 2010-05-16 12:04:03 #3F
 

當安親老師的媽咪們一起加油吧

不過我有偷偷期待退休的那ㄧ天啦!!

哈哈哈!!

圖解媽媽百科

特別企劃

台灣生態藏寶圖「有怪獸」app親子界正夯!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
台灣生態藏寶圖「有怪獸」app親子界正夯!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

台灣生態藏寶圖「有怪獸」app親子界正夯!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,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%

媽咪投票趣

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?媽媽還爸爸?

※可複選1~3個答案

精選專題

more >
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
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

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